把酒话余生

我们一起摇太阳。

什么!全校都知道我被哥哥揍了?(2)

      

  小⭕预警,不喜误入

  前文在 ,本文为拽哥发现论坛的后续。

  

  2.

  林拙皱眉拿开手机,听筒里的女声还在尽职尽责地通报:对不起,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,请稍后再拨。

  

  林拙复又看了一眼屏幕,几乎以为自己打错了。

  

  但是没有,屏幕上清楚明白的写着林霁文三个字。


  林拙慌了一瞬。

  

  他们的父亲林锦城是名律师,一生忠于法律。在林霁文刚上小学的时候,林锦城亲手送进去的一个被告人刑满出狱,没被教育改造成功,反而是第一时间出来找他报仇,绑架了林霁文。

  

  林拙当时正在w大读书,每天课不多,所以都是他去接弟弟放学,结果那天在学校等了许久没等到人,打电话也不接,当即便报了警。

  

  好险人是没事,很快就找了回来,林霁文当时被迷晕了,根本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回家睡了一觉就活蹦乱跳了。

  

  但林拙却从此落下了后遗症,每隔一段时间就要给弟弟打电话确认一下他在不在。

  

  后来有一年林霁文期末考砸了不敢回家,在小区车库里坐了半宿,手机没电了都不知道。

  

  林拙将人找回来之后,气得抽断了一根林锦城送他的皮带。

  

  从此之后林霁文手机再也不敢关机。

  

  因此林拙的第一反应就是林霁文又被绑架了,但很快又冷静下来,这是在学校,在宿舍,怎么可能。

  

  他深吸一口气,强行压下心里的烦躁和不安,深深看了一眼不远处的宿舍楼,转身走了。

  

  等回到自己的公寓之后,他第一时间就是翻出手机打电话。

  

  铃声响了大概三秒,对面就接了,一道温和的男声从听筒那边传来,“喂,师兄?”

  

  林拙省去寒暄,直接问道:“你现在在哪?”

  

  对面顿了一下,回答:“在宿舍。”

  

  林拙松了口气,语气也不由得缓和下来,“小游,你帮我个忙吧。”

  

  林拙打给的人叫游航。

  

  游航是现在w大辩论社的教练,同时也是今年新入职w大外语学院的青年讲师。

  

  林拙在p大读研的时候,游航是和他一个导师的小师弟,两人关系一直不错。

  

  游航听到林拙的话,立刻问道:“怎么了师兄,有什么我能帮的上您的?”

  

  林拙叹口气,说:“我想让你帮我打听个学生。”

  

  “学生?”游航有些疑惑,“什么学生还要我替师兄打听啊?”

  

  听筒里林拙的声音有些疲惫,他叹口气,说:“是你们辩论社的一个学生,帮我打听打听他在哪,现在在干嘛,师兄谢谢你。”

  

  “师兄别和我客气,小事儿。”游航很快答应下来,问,“叫什么名字啊,哪个学院的?”

  

  林拙说:“法学院,林霁文。”

  

  听到这个名字,手机那头忽然安静下来了。

  

  林拙奇怪地问:“怎么了?信号不好吗?”

  

  “呃……”游航平日里能言善辩的嘴巴这会像是被系住了似的,好半天才说了一句,“没什么,内个师兄等我下,我现在就去给你打听,一会儿给你打过去。”

  

  林拙只当他那边是突然有事儿,没仔细追究,道了声谢就挂断了电话。

  

  房间里很安静,只有墙上的钟表滴滴答答,已经下午一点了,平时这个时候林拙都会睡个午觉,但现在没有一点心情,坐在沙发上,脸色不是很好。

  

  就算知道林霁文肯定不可能出事,他的心里还是很不安。

  

  好在游航的电话很快打了过来,林拙迅速坐起来,“喂,小游。”

  

  林霁文在法学院实在很出名,游航托几个辩论社的学生辗转打听了一下,很快就确认了他现在在哪。

  

  游航说:“师兄,你要找的林霁文现在就在宿舍呢,说是在睡觉,您找他吗?我让人直接去他宿舍叫他。”

  

  一言不说就关机,亏林拙以为还给他找理由,手机没电了,手机摔了,总之是突然出了状况,结果这小兔崽子在宿舍睡大觉。

  

  林拙深呼吸了两下,才平复着语气回,“不用了,知道他在哪就够了。”

  

  “是。”游航在电话对面纠结片刻,到底还是没忍住,问道,“那个师兄啊,你和林霁文……是,是亲戚吗?”

  

  林拙一向很少讨论自己的家庭,游航做了他几年的师弟,也没有听他提起过自己的家人。

  

  所以当时在论坛看到那个帖子的时候,游航第一反应就是在胡扯,但一想到师兄在专业上那个谨密严格的态度,他竟然又觉得,也不是那么不可信……

  

  而且前几天辩论社开会,他偷偷观察了林霁文,眉眼间的确和他师兄有几分相似。

  

  今天林拙又直接打电话来找他,搞得他心里的八卦因子再次活跃起来,一时嘴快就问了出来。

  

  但话才一说出口,他就后悔了。

  

  不管是不是,林拙从前不提一定有他的道理,他这么问实在有些没边界感。

  

  林拙并没生气,只是语气平和地反问:“你觉得呢?”

  

  游航却在手机那头咯噔一下,打哈哈道:“我,我哪知道,就是,咳咳,就是觉得你们都姓林,哈哈哈,有点好奇……”

  

  林拙的语气一下子冷下来,“游航。”

  

  叫全名了,游航不敢再胡扯,但想到那个帖子里的内容,又有点犹豫。

  

  林拙也不催促,反而提起另一件事,“眼看又是学期末了,这一年你发论文了吗?上次你和我提的那个想法应该已经列过提纲了吧,现在就发我邮箱,我给你……”

  

  游航不等他说完,立刻道:“师兄我错了其实我是在学校论坛里看到的!我再也不八卦了立刻去写论文师兄再见!”

  

  学校论坛,什么论坛?

  

  林拙皱着眉挂断电话,翻出了游航说的那个论坛。

  

  【八卦灌水】惊!法学院那个拽哥学神今天哭了……

  

  拽哥?学神?

  

  什么乱七八糟的非主流。

  

  如果不是确定游航不敢骗他,林拙几乎要以为自己手机中了病毒,他耐着性子点进去,飞快地滑了两下,完全看不懂在说什么,直到看到了自己的照片,以及那些围绕他和林霁文的猜测。

  

  于是,他又重新点回第一页,从主楼开始重新看了一遍。

  

  第二天就是周六,林霁文逃避现实一般在床上躺到十二点。

  

  其他三个室友预备出去吃饭,见他还在床上摊着,不由得有些担心,“霁文,你没事吧?”

  

  林霁文尸体一样在床上摊着,好半天才回了一句,“没事……”

  

  有的人看似还活着,实际上已经死了。

  

  周贺怎么都没想到那个帖子对林霁文的打击这么大,三个人面面相觑一会儿,却不知道要说什么。

  

  最后还是林霁文主动道:“你们回来的时候能不能帮我带份饭?我懒得出去。”

  

  其实是不敢出去。

  

  说到底就不该给他看那个帖子,周贺本来就有点愧疚,这会儿痛快应下,“明天的我也给你包了。”

  

  林霁文没客气:“谢了啊,回头转你钱。”

  

  但是周末两天可以不出门,周一却有一节课。

  

  林霁文翻出课表看了看,是一节二百多人一起上的公共课。

  

  一想到要出现在那么多人的面前,林霁文就有点不想去了,但如果被他哥知道的话……

  

  他纠结地在床上翻来覆去。

  

  周贺他们听见动静,忍不住道:“霁文,你还没平复过来啊?明天可是要去阶教上课的。”

  

  不提还好,一提更不想去了。

  

  林霁文从床上坐起来,“明天谁帮我答个到。”

  

  路铮眼珠子差点瞪出来,“哥,你……要逃课啊?”

  

  其实他想说的是,你还敢逃课啊。但碍着林霁文的面子,到底是没说。

  

  林霁文则是面无表情,一脸的无所畏惧,“又不是第一次逃。”

评论(40)

热度(660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