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酒话余生

我们一起摇太阳。

【主视角】法学院那个拽哥学神好像(被揍)哭了(4)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小⭕预警,不喜误入

  *冷淡天仙哥哥×外拽内甜弟弟

  *本文为弟弟主视角,有第三人称论坛体,前文见 这里 


       4.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【老地方见】


  ……


  眼看着厨房都要被他的眼泪淹了,林拙无奈地摸摸他湿漉漉的脑袋,“哭什么?”


  分明还是冷淡的语气,可是林霁文硬是从中听出几分温柔来。


  愧疚、心虚,这一年来每次和哥哥打视频电话都要躲躲藏藏的到学校外面,一个谎叠着一个谎,连他自己都有些喘不过来气了。


  此时听到哥哥的关心,压抑的情绪一下子就收不住了。


  林霁文一边擦眼泪一边说:“哥,对不起……”


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……


  温热的掌心触到伤处,林霁文又有点想哭了,他急忙吸吸鼻子,认错道:“哥对不起,我不敢瞒你,都怪我不懂事,没有考虑到你的感受。”


  听着弟弟这话,林拙又是无奈又是有些感慨,他说:“你长大了,有自己的想法很正常。”


  林霁文摇头,“不是的哥哥,我当时真的就是昏了头了,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大胆。”


  林拙说:“那你后悔吗?”

  林霁文一愣,说不出话来。


  林拙见他如此,笑着说:“你不后悔,那就证明这个决定不是错的,当时哥哥该好好和你商量,不该不顾及你的感受,哥哥和你道歉。”


  “哥……”


  林霁文没想到哥哥会这么说,一时竟有些愣住。


  林拙说:“我知道你在愧疚什么,但是文文,学法律也不是只有当律师一条路不是吗?你才大一,未来如何尚不可知,以前是哥哥想的偏激了,你还有很长时间去慢慢思考。”


  林霁文很认真地听完,点头道:“谢谢哥哥,我会考虑的。”


  “嗯。”林拙又说,“不过高考志愿毕竟是影响一生的大事,你不满意我的安排,可以同我提,难道我是什么法西斯?不允许你有自己的思想?”


  林霁文很愧疚地摇头,“对不起哥哥,我也不知道我当时再想什么,我其实早就后悔了,但是不敢说。”


  “我知道,我一定让你伤心了,我撒了好多谎,哥哥对不起,我以后再也不会了。再也不对你撒谎了。”


  “对不起。”他又重复了一遍,“我不该骗你,哥哥真的对不起。”


  眼看着弟弟愧疚的脑袋都抬不起来,说着说着又要哭,林拙说:“好了,哥哥接受你的道歉。”


  听到这话,林霁文终于松口气,却又听林拙接着道:“不过,现在你反省也反省过了,保证也保证过了,是不是该说怎么罚了?”


  ……

       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

*本来以为接下来的内容一章就能发完,结果越写越多。哥哥弟弟谈话这里我自己写的时候都觉得心里酸酸的

*下一更就是真的周日了,然后这个短篇就完结了

*另外隔壁《风雪停》已经有几章存稿了,也是兄弟文,弟弟是桀骜不驯实际上被哥哥教育的服服帖帖的魔教少主;哥哥是表面温润如玉,实际上心黑手更黑的朝廷世子,总得来说就是一个认亲的故事。如果对这个设定感兴趣的小可爱可以关注一下隔壁,周末开始更新。

*希望我的文字可以给你带来快乐(鞠躬)

评论(67)

热度(86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